撤銷註冊香港有限公司的常見問題

1、申請撤銷註冊香港有限公司有什麼條件?
答:香港有限公司可根據《公司條例》申請撤銷註冊,但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a) 公司從沒開始營業或在申請撤銷註冊前之三個月已結束營業;
(b) 公司沒有未清還之負債。
(c) 公司的所有股東均同意該有限公司申請撤銷註冊
2、如果公司仍有負債,可以申請撤銷註冊嗎?
答:若公司仍有負債,仍可申請撤銷註冊,如果該等負債由母公司或有關連公司;或發起人、董事、股東等負責清還;或被債權人放棄追討,例如債權人由母公司、有關連公司、發起人、董事、股東等組成,而該等債權人簽署同意書放棄追討債項。
3、如何知道我的香港公司是不是合法註冊成立呢?
答:你可以到香港金鐘道政府合署13字樓香港公司註冊處查冊大堂,進行查冊。您也可以通過香港公司註冊處的網頁查閱您的香港公司是否已依法註冊成立。
4、如我決定委託起業家代辦我的相關公司撤銷註冊手續,我需提供什麼文件?
答:客戶需提供 ”公司註冊之文件”,包括註冊證書副本,商業登記證副本,最近年報,最近期之財務報表。
5、申請撤銷註冊須時多久﹖
答:一般須時6個月。
6、申清撤銷註冊時要不要提交財務報表?
答:不一定。如果一家有限公司已成立超過十八個月,稅務局有可能已發出該公司的利得稅報稅表,在此情況下該公司就必須首先把報稅表填好並交回稅務局,然後才可申請撤銷註冊。
7、註冊香港有限公司的收費包括什麼?
答:本公司辦理註冊有限公司的收費包括:
(1)草擬公司章程大綱和章程細則、公司套件包括鋼印、簽名原子章、股票、20本公司章程及會議紀錄薄
(2)代繳納公司註冊費予香港公司註冊處
(3)代繳納首年商業登記費予香港商業登記處
(4)編制委任董事及秘書、提交註冊文件
(5)香港區內免費文件速遞。
8、在申請撤銷註冊期間要不要提交周年申報表?
答:要。您仍然要準時提交周年申報表,直到香港公司註冊處通知您該公司已被撤銷註冊為止。
9、我是否可以在申請撤銷註冊期間撤回申請?
答:有。可以,但您必須於公司註銷註冊的公告期期滿之前把書面形式之通知書送達香港稅務局或香港公司註冊處。
10、我的香港公司已經註冊成立了10個月,從註冊至今,營業額只有港幣40萬元,而利潤只有幾萬元。因業務不理想,我現在決定註銷該公司。我需要編制財務報表並聘請會計師審計財務報表嗎?
答:需要。雖然您的香港公司只是經營10個月,您仍需編制財務報表,並聘請香港的會計師審計該份財務報表、出具審計意見。當香港稅務局收到您的註銷申請後,該局會發出利得稅申報表,並要求您於指定日期之前把填妥之利得稅申報表連同經審計之財務報表交回稅務局,以便該局評估您的香港公司的稅款。香港稅務局乃根據公司所提交經審計的財務報表作為評定公司的利得稅稅款之依據。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公司註冊地址可選擇:BVI、Samoa、Seychelles,現只需港幣 $8,600

申請註冊海外有限公司

購買現成有限公司

本公司擁有不同行業的現成公司,如:投資、國際、集團、船運、實業、貿易、科技、化工、紡織等等。
現售每一間現成公司只需港幣 $8,000

請下載查看現成公司列表

購買現成公司的常見問題

在線申請購買現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