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限公司註冊資本常見問題

1、何謂註冊資本?
答:註冊資本也稱為名義資本(或稱授權資本)。香港有限公司既是有限責任公司,也屬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有限公司的註冊資本一般劃分為每股若干元的股份若干股。例如,某公司的註冊資本是港幣 10,000元,劃分為每股港幣1元的股份10,000股。註冊資本的金額代表公司可以籌集資金的最高限額,也就是公司可以出售予股東的股份的最高限額。在這個例子裏,該公司只可以向其股東出售最多10,000股。如果公司打算出售予股東的股份多於註冊資本所劃分的股份,或公司擬籌集多於註冊資本之金額,那麼公司就必須先行增加註冊資本。再以上述例子來為例,如果該有限公司打算向其股東出售100,000股新股(即籌集港幣100,000元),那麼該公司就必須先行把註冊資本增加到110,000元,即新增註冊資本港幣100,000元。
2、何謂實際資本?
答:實際資本(或實收資本)也稱為發行資本。實際資本代表公司已經出售予股東之股份的總金額。實際資本也代表股東的最大責任。如果公司清盤結業,股東所要負的責任只限於未繳足之股本。
3、香港公司法對於註冊資本和實際資本的金額有沒有限制?
答:香港公司法對於香港註冊成立之股份公司之註冊資本和實際資本的金額並沒有任何限制。但實際上,一般公司的註冊資本不會少於港幣1元(因為香港公司需要最少一名股東)。雖然註冊資本的金額沒有受到任何限制,但是,公司籌辦者在註冊公司時,必須繳納註冊資本的0.1%的額外註冊費用,上限是港幣30,000元。
4、註冊資本應該訂為多少?
答:註冊資本代表公司之集資能力,其多少視乎股東投資的金額。此外,註冊資本亦可視為股東對公司的承諾程度,註冊資本越大,第三者對公司的信心亦越大。通常私人公司之註冊資本為港幣 10,000元。
5、註冊香港有限公司的收費包括什麼?
答:本公司辦理註冊有限公司的收費包括:
(1)草擬公司章程大綱和章程細則、公司套件包括鋼印、簽名原子章、股票、20本公司章程及會議紀錄薄
(2)代繳納公司註冊費予香港公司註冊處
(3)代繳納首年商業登記費予香港商業登記處
(4)編制委任董事及秘書、提交註冊文件
(5)香港區內免費文件速遞。
6、註冊公司費用是否已包含資本稅?
答:本公司代辦香港公司註冊所收取之註冊公司服務費已包含港幣10,000元之註冊資本的费用(即港幣10元),如註冊資本超過港幣10,000元,客戶須另外支付多出部分0.1% 。
7、公司成立後可不可以增加註冊資本?
答:可以,您可以任意地增加註冊資本。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公司註冊地址可選擇:BVI、Samoa、Seychelles,現只需港幣 $12,500

申請註冊海外有限公司

購買現成有限公司

本公司擁有不同行業的現成公司,如:投資、國際、集團、船運、實業、貿易、科技、化工、紡織等等。
現售每一間現成公司只需港幣 $8,800

請下載查看現成公司列表

購買現成公司的常見問題

在線申請購買現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