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香港有限公司常見問題

1、何謂公司秘書?
答:根據香港公司法的要求,每家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都必須委任最少一位公司秘書。其職責為安排會議、準備會議紀錄、提交法定文件給政府部門、確保公司符合法定要求。
2、香港的公司條例對公司秘書有什麼資格要求?
答:公司秘書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團體。如果公司秘書是自然人,該人士必須是香港居民,而且必須年滿18歲;如果公司秘書是法人團體,那麼該法人必須為香港註冊之有限公司或在香港有經營場所之海外公司。
3、董事可否兼任公司秘書?
答:可以,只要該位董事符合以上第二題的要求便可。 但是,如果一家有限公司只有一個董事,那麼該董事就不可以同時兼任公司秘書一職。
4、股東可否兼任公司秘書?
答:可以,只要該位股東符合以上第二題的要求便可。但是,如果該股東也是董事,而且是公司唯一的董事,那麼該股東就不可以同時兼任公司秘書一職。
5、我沒有適合人選為我的公司出任公司秘書一職,我可以怎樣解決?
答:您可以委任本公司出任貴公司之公司秘書一職。
本公司提供公司秘書的收費為每年港幣 1,000元。具體服務項目如下︰
(1) 由本公司出任公司秘書一職
(2) 編制會議記錄
(3) 編制及提交周年申報表(不包括政府費用)
6、我可否更改公司秘書?
答:可以,公司可以隨時更改公司秘書,但必須於更改後的14天內以指定表格通知公司註冊處。
7、公司秘書是否有管理公司的權力?
答:公司秘書不具備管理公司的權力。例如,公司秘書不可以公司名義與公司的供應商簽訂購銷協議,也不具備代替公司簽訂各項投資協議的權力,除非得到董事會的正式授權。
8、我公司的公司秘書是香港的一家顧問/會計公司,我不是很滿意他們的表現,我可以怎樣做?
答:您可以立刻更換公司秘書。首先,你必須選擇一個新的公司秘書,然後要求現任秘書辭職,同時委任新的人選出任公司秘書。然後,把新公司秘書的資料以指定表格通知香港公司註冊處。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公司註冊地址可選擇:BVI、Samoa、Seychelles,現只需港幣 $8,600

申請註冊海外有限公司

購買現成有限公司

本公司擁有不同行業的現成公司,如:投資、國際、集團、船運、實業、貿易、科技、化工、紡織等等。
現售每一間現成公司只需港幣 $8,000

請下載查看現成公司列表

購買現成公司的常見問題

在線申請購買現成公司